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侵華

親愛的同學:

中國歷史是一門不可多得的科目,它除了擴闊我們的視野外,更能啟發我們做人的道理,及至知道中國民族演進的過程。以下是關於近代史中精彩的一頁。

日本侵華的史實

九一八事變
1931年9月18日,日軍駐中國東北境內的關東軍炸毀了南滿鐵路其中一段。日本指是中國軍隊破壞,炮轟瀋陽。中國軍隊奉命不抵抗。日軍佔領瀋陽,分兵侵佔遼寜、吉林、黑龍江三省。

一二八事變
1932年1月28日,日本以上海市民抵制日貨、毆打日僧為藉口,派海軍陸戰隊進攻上海閘北,十九路軍奮起抵抗,戰事進行了一個多月,在英、美、法、意等國調停下,簽訂了<淞滬停戰協定>。史稱一二八事變。

七七事變
1937年7月7日,日軍在宛平城外進行軍事演習,藉口一名士兵失蹤,要求入城搜尋被拒,開炮轟城。中日戰爭正式開始。史稱七七事變。

抗日戰争勝利的原因。
中國人民同仇敵愾,英勇抗敵。實行全民抗戰。在戰況不利的情況下,仍然堅決抗日,全民抗戰。作戰策略奏效,中國疆域遼闊,採取持久戰術,日軍兵力分散,泥足深陷。日本偷襲珍珠港,美、英與中國結盟。中國得到盟國援助,得到最後勝利。

對於以上的史實,作為中國人的我們,實在難以忘懐的。你同意嗎?

敬祝
快樂!


M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