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06年5月3日

夜校 — 我的尋夢園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這是大文豪、大思想家托爾斯泰所說的。如何評定為理想的書籍?如何選擇理想的書籍呢?大家試想想,用怎麽途徑?用甚麽方法?

解答以上的問題,當然是:學校。

出來社會打滾了這麽多年,回頭一想,原來答案卻在學校裏。

夜校是我的「尋夢園」。

相信夢想,建立目標,相信您的夢想。

披星戴月的日子,給我的印象是美妙的,開心的,滿懷希望的 — 荃灣官立夜中學是一片樂土。

那裏有慈祥的、和藹的、親切的老師,他們懷著熱誠,教得漂亮,教得健康。他們似乎有一種超乎常人的力量,春風化雨,洗淨我們的頭腦和心靈 — 令我相信自己的夢想是會實現的。

他們時常提及我們將來的前途,例如,中學會考哩。又令我們明白「飲水思源」,知道自己民族的起源和歷史:中國的歷史歷程;數學的計算和理解 - 增進我們的信心;英文為溝通工具:增廣見識;中文的欣賞 – 陶冶性情;及科學的見證:擁有常識。凡此種種益處,令人心情舒暢,頭腦清晰。

小時候,我曾經幻想自己是一位超人,用自己與生俱來的雙手,一副頭腦,就能得到好日子了!這是對了四分之一,其實還有另外的三點是:教育,機會,應變。如你的機會真的來臨了,所學的教育就幫上忙了,應變也是以上三種準備的滙合。所以夜校是我的『「夢」校園』,意思是說由學校裏孕育出來的。

我們要相信夢想,然後將夢想變為理想,然後一步一步的去實現,變成事實。這要靠我們努力,刻苦,持久堅毅的精神。

最後,讓我引述偉大科學家愛因思坦所述的話:「恒心和耐心最終會得到報酬的。」萬世流芳大教育家孔子也曾說:「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進也。」願同學共勉之。

Mary姐
於3.5.2006所作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