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一個令人難忘的侍應

一個令人難忘的侍應

「愛心好像一條鎖匙,經常放在一處,它便會生銹,常常使用它,便能幫助人,幫助自己。」你有同感嗎?以下是一位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侍應的故事。

一個北風呼呼的星期五晚上,天空陰沉沉的,氣温很低,我推門而入,定睛著我的三十二號飯桌,都是空洞洞的,沒有碗、筷子、茶杯等擺設,我心裏盤算著:「莫非我進錯入了酒家?」我們懷疑著的時候,環顧周圍,我們感到一陣掃興的感覺:侍應都不理睬我們!

我立刻離開這間酒家,致電給我的好友,查詢地點,纔知道弄錯了,只是文字間次序之差,不是「蓮香」,而是「香蓮」。一間在大埔,另一間在中環,我們去錯了大埔。

推門而入,又定睛著我要找尋的三十二號飯桌,碗、筷子、茶杯清潔整齊地排列著,桌布是雪白的,環顧周圍,一位滿面笑容的侍應趨前招呼,一陣舒服的感覺悠然而生,拉開椅子,坐在華麗的座椅中;很想立刻進膳的欲望令我又致電好友,告訴她,我們找對了茶樓,查詢她何時到達。

侍應是一位男性青年,年約二十八歲左右,操著一口清亮的粵語,勤快地遞了一條熱毛巾給我,又遞過了一壼香氣撲鼻的龍井茶,是用熱騰騰的熱開水沖調,喝下有温暖的感覺。侍應又遞來一個黑色的布袋蓋著椅背的外衣,整理妥當後,遞來一本「點菜錄」,還介紹幾款美味「照牌菜」讓我們選擇。

過了片刻,好友到達茶樓,只是弄傷了腿子,我們異口同聲問候她,那位侍應立刻送來消毒藥水、藥用膠布、一邊抺著腿子上的傷口、血跡,一邊關心地問我的好友說:「小姐,你痛不痛啊?」只見他小心翼翼地蹲在地上,挺辛苦的,我們心裏很感激他,我説:「真感謝你!」他回答:「不用客氣,只是舉手之勞吧了。」看著他滿著關懷的態度,愛心滿溢,周圍都好像滿載著美麗的鮮花,温馨極了。

之後,我們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香蓮酒樓,陪著我們受傷的朋友去見醫生接受治療。

一冷一熱,一晚中遇上兩種不同的遭遇,截然不同。我們成年人到社會上工作,應該持有愛心熱忱,就好像這天的晚上,那間有懶惰侍應的首間錯入的酒樓,留給顧客的印象是冷漠的,顧客肯光顧的才怪啊!所以説得好:「愛心是送給別人最好的禮物。」是正確的,無往而不利的。你同意嗎? (870字)

Mary 姐
9.1.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