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香煙加稅是勸阻青少年吸煙的有效途徑嗎?


作業7


香煙加稅是勸阻青少年吸煙的有效途徑嗎?

    
是的,香煙加稅是勸阻青少年吸煙的有效途徑。

    
香煙加稅對香港青少年絕對是一個有效的預防措施。為他們自己著想,不應該鼓勵年輕一代吸煙。另外,對於十幾歲的吸煙者,增加香煙稅收無疑是他們嚴重的負擔。

    
吸煙對我們的健康是有害的。在每包香煙上都印有一個口號:香港特區政府忠告市民,吸煙有害健康,這意味著香港特區政府決心阻止市民吸煙。這當然包括十幾歲的吸煙者。事實上,香港特區政府已經推出了非常高的香煙稅項導致香煙的價格顯著上升。例如,購買價HK $ 13(不抽稅)香煙已達到港幣55元正(已抽稅)。因為經濟能力的原因,很多香港青少年最終也戒掉吸煙。

    
在官方功能上,吸煙不利於外觀,尤其是女孩和婦女。吸煙阻礙了他們的健康成長。吸煙對懷孕的女性是非常危險的。事實上,吸煙可能會導致嬰兒在子宮內死亡。正因為如此可怕的原因,許多十幾歲的孕婦吸煙者都明智地戒煙。這個決定是幫助他們的。他們將從增加香煙稅走出來。相信你都知道,香煙是奢侈品。恭喜那些已經改變了自己的主意的年輕孕婦。從此,他們帶領自己過一個充滿希望的生活。

    
香港特區政府已推出多年在公共區域禁止吸煙運動。此規例設訂於公園,走廊,公車總站,餐廳,火車站,纜車地區,寫字樓,醫院,診所,中學和小學....等,如果有人違反了法律,違規者將被控罰款。事實上,近年來已有許多次執法行動。由於非吸煙區的數量是非常有限的,許多十幾歲的吸煙者發現吸煙不方便;他們必須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一個遙遠的地方吸煙。漸漸地,他們覺得找尋這些地點是勞累的。他們可能會認為加稅香煙也是太昂貴了。因為不愉快的原因,他們停止吸煙。

    
高價的香煙也幫助了父母。一旦他們知道他們的孩子吸煙,將減少給與零用錢。由於買不起高稅收的香煙,他們會逃避自己吸煙。

    
對於十幾歲的吸煙者來說,香煙加稅無疑是一個很好的調節作用。因此,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鼓勵執行下去。

謝謝。

Mary 姐

(800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