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美容治療的我見



作業3:為南華早報編輯寫的一封短信,表達你對美容治療的觀點(200 - 400字);截止日期(20121031
 

                                                                                                Mary L

                                                                                               
香港大x ,大xx
                 x 樓
                20121031
                                                                               香香港南華早報
總編輯


編輯先生:
                                                     
美容治療的我見

     
我是一位香港市民。我的名字是Mary L。我閱讀了一段新聞,報導四名婦女因到DR美容中心接受療程而患了重病,那是感染性休克(敗血病)的消息後,我既傷心又生氣。故此,我想表達我對美容治療的看法。

  
接受這些治療時,當事雙方應該熟悉條款。那兩方是香港特區政府和接受美容治療客戶。

  
首先,有必要區分醫療或美容治療的分別。藥物治療是治療人們的疾病,減少他們的痛苦和不適,保持較少惡化或沒有惡化的結果,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或者他們的生命可以存活下來。美容治療是提高個人的外觀。換句話說,醫療的必要性可能涉及到生死的問題,而美容治療則沒有。後者的例子是抗皺處理,美白護理,身體或臉部減肥治療,皮膚緊緻,平滑的治療...

  
第二點,香港特區政府需要規管美容護理中心,在許可證控制下,才可以做療程,而“侵入性治療”一定是必須申請的。應由醫療專業人員定期進行檢查。手術應該由受過專門訓練合格的醫療人士才可進行的,而不是一般的從業人員。

 
第三點,關乎承擔風險的客戶。侵入性治療(如靜脈注射)的風險比非侵入性治療(如按摩)更危險,更是當事人必須知道的。因此,用戶應該清楚地閱讀協議,在簽字前更應仔細地思量。在作出任何決定之前或者接受它之前,他們應該進行風險評估。

  
第四點,政府應增加公眾對於需要接受美容治療的正確觀念;在外觀上的美未必是最重要的。政府應培養香港市民對年紀大了有光明的和正確的態度,也就是說,老是自然地產生皺紋,柔滑和銀色的頭髮等等;此外,當一個人變老時應該學會如何看自己,自豪是必需的。想自己年齡看起來年輕,這是徒勞的,因為老化是自然的過程,適用於每個人。

  
鑑於上述建議,我相信當一個人要接受美容護理時,必定擁有最清晰重要思想,並提前作出適當的考慮。

謝謝。
此致,順祝金安。

                                                                                                               
讀者
Mary 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